首页<嘉鱼县<正文

嘉鱼县:爱心捐助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7-1716:28作者: 胡飞 熊琦来源: 嘉鱼县教育局浏览量:

 

  “谢谢你们,我一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回报社会。”716日,正值高温酷暑之际,在嘉鱼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秦建平,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童年陪同下,广东嘉鱼商会爱心人士来到贫困学生房会君的家中,15岁的房会君从广东商会副会长李胜利手中接过20500元助学资金时,激动地说。 

  房会君是嘉鱼县南嘉中学的一名“学霸”,学习成绩经常全校第一,在同学眼里她乐于助人,在老师眼里她品学兼优。她的家庭条件一直不太好,从小就患有哮喘病,前两年严重时还住过几次院。妈妈由于身体不好,没有务工专职照顾两姊妹上学,姐姐现在在外地读大学,一家人生活的担子全压在爸爸身上。 

  今年初房会君的妈妈查出乳腺癌,动了手术,还需要进行多次化疗,对于这个单收入家庭来说这是雪上加霜。不久,她爸爸也查出有多个淋巴结需要手术,为了凑齐手术费,不得不每天在外搬运货物。目前家中还欠债十余万,经济压力很大。 

  一系列的变故,使房会君的生活心理都受到了巨大影响,她每天放学回家后不仅要自己洗衣做饭,还要照顾生病的母亲,为了节约钱经常不吃早餐就去上课。遗憾的是这次中考她只考上了鄂南高中,与预期中的华师一附中失之交臂,同时学费和生活费又像大山一样摆在她的面前。 

  嘉鱼县工商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把信息发到了广东企业家的群里,广东商会会长陈超和副会长陈荣华看到后,主动提出援助,并在群里发动了爱心接力活动,该商会52名会员一次性募捐了20500元。 

  广东商会的企业家们表示,希望孩子好好读书,妈妈安心养病,以后有需要还会对该家庭给予援助,商会的企业家虽身处异地,但将始终关注家乡、心怀家乡,发展自身的同时永远不忘回报家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