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鱼县<正文

“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走进嘉鱼

发布时间: 2018-06-1422:20作者: 胡飞 戴芳兰来源: 嘉鱼县教育局 茶庵幼儿园浏览量: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促进家园共育,614日上午8:30,嘉鱼县茶庵幼儿园举办了“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之“家庭教育水平决定孩子的未来人生”讲座, 90多位家长参加了学习,场内座无虚席。 

 

  本次家长讲座,由湖北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讲师程娜主讲。讲座中,程老师提出了“父母的关爱是给孩子成长最好的养分”、“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是父母”、“赞美对人不对事,批评对事不对人”等观念,受到家长普遍认同。同时,针对于如何正确利用赞美和批评、幼儿缺乏自信、自我意识形成、幼儿分离焦虑等家长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程老师还多次与家长互动交流。 

 

  讲座近一个半小时,会场内数次掌声雷动。讲座结束之后,许多家长围绕在程老师身边,交流沟通学习更多的育儿知识,程老师在现场给家长逐一做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嘉鱼县茶庵幼儿园非常重视家园共育的作用,坚持与家长一日一沟通,家园联系栏内容勤更新,学期内多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及积极开展家长会,“三维一体”的教育体系确保了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