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建始县<正文

建始县积极开展高校在校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611:52作者: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卢发荣 朱婕 汪资洋)7月25日,笔者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看到,人力资源市场报名窗口一片繁忙,前来咨询报名的大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也有不少用人单位在现场洽谈,直接选人上岗。这是建始县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启动以来呈现的热闹景象。

  据悉,县人社、教育部门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全州开展“我选湖北.绿色恩施梦”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计划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和引导大中院校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见习,以鼓励更多大中专毕业生在建始就业创业。

  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制定了大学生实习实训服务规范、工作流程,便于大学生到用人单位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完善管理机制,编印《大学生实习实训协议书》,明确用人单位与大学生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落实实习实训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为大学生实习实训提供相应保障。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建始县全面推进,各乡镇由人社中心牵头同步开展工作,为大学生在基层就近实习实训提供便利和服务。

  据统计,目前全县已有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申请吸纳实习实训人员,121名大学生报名登记,已实习上岗60余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