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建始县<正文

建始县实现生源地信用助学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

发布时间: 2017-07-2115:52作者: 卢发荣 罗卫华来源: 建始县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卢发荣 罗卫华)7月19日,笔者从建始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建始县启动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工作,实现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参与此项工作的业务人员已培训完毕,高拍仪、手写板、身份证读卡器等驱动设备按要求已安装调试到位,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全就绪,预计今年8月初全面启动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时,即可实现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

  建始县是湖北省首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县之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工作推行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就是在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过程中,通过身份证读卡器(高拍仪附带功能)核实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使用高拍仪将申贷材料扫描、上传至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指导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使用手写板签订《借款合同》。起到方便学生申请、降低管理成本、便于日常信贷管理作用。能够让工作人员轻装上阵,节能减负,提高办事效率。

  与以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比较,各项要求没有变化,但实现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后,申请人只需携带所需证件原件,核实申请人真实身份,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获得准确的学生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省去了复印证件等费用;如果学生已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内提交了本年度贷款申请,读取身份证后,系统界面将自动显示出该生的申请信息,省时更准确,从而达到通过高拍仪和手写板等技术手段实现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性、减轻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档案保管压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