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建始县<正文

建始率先在全州实施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百名专业心理咨询师计划”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2710:08作者: 杨万道来源: 建始县教育局浏览量:

  教师的身心健康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让学生健康成长是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426日,建始县120多名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接受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培训,在全州范围内是首创。 

  培训邀请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罗晓燕进行专题讲座,从开展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存在的问题及有效应对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辅导与讲解,增强教师健康意识,用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心理健康的学生。 

  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爱华在培训讲话中要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从工作机制上加强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引导,提高学校安全管理业务水平,定期开展培训与讲座,加快心理健康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以教师及教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的安全环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效能。 

  据悉,建始县教育局将启动实施百名专业心理咨询师计划”——从全县学校精心挑选100名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公益事业、立志服务师生心理健康且有一定授课能力水平的教师,开展集中培训,最终达成每一所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培养一名、每所高中培养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目标,逐步实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师专职化,建设一支比较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队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