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京山县<正文

(荆门)京山武校的特色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3-0114:59作者: 祁忠平来源: 浏览量:

 

 

 

 

 

  在京山武校驻足,你便会领略一番丰富多采、趣味深沉、独具一格的校园文化。一进校门,照壁上“崇文尚武 厚德树人”的校训便展现在眼前。学校各区域命名很有特色,教学楼叫“启慧楼”,住宿区称为“九思轩”,练武厅叫“演义厅”。在学校的中心大道两旁是文化长廊,宣传栏里“诫子书、三字经、道德经、中庸之道”让你浸染在国学经典之中,学习先贤的做人之道和为学之道;“武德观、练武秘诀、练武戒规、武德准则”让人体会到武道的浩然正气与力量;“好习惯影响一生命运”让人从严谨规范的细节感受到军人的作风与品质。校园里,学生都身着迷彩服,见面则行文武礼(在校外则行鞠躬礼),腰板挺直,行如风,坐如钟。演义厅里,“棍出扑朔迷离,拳出呼声震天”的尚武气息扑面而来。

  京山武校以“崇文尚武 厚德树人”的校训为指导思想,从传统文化、武术文化、军事文化三个方面诠释和落实。京山武校坚持以传统文化的精髓,开设国学和书法课程,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内化人格品德,修炼文化底蕴,营造书香校园,涵养君子风范;让武术文化融入教育,传承崇文尚武精神,达到性命双修、文武精进、内外通达的目的,以武磨练意志,开发学生智商、情商、慧商、逆商,打开心灵慧根之门,激发孩子们生命、生活、生存的能量,让孩子们有感恩之心,有担当责任、忠信孝悌和家国情怀;以军事文化为体系,培养学生良好的军人素质,快速反应、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培养孩子自立、自强、自觉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张良山下,蝴蝶泉旁,高大梧桐树掩映中的京山武校,已走过25载春秋,从学生达千人的荆楚名校到如今在夹缝中求索,校长徐波在阵痛后思索,不回避不放弃,仍以弘扬中华传统武术为信念,坚持特色教育,逆势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