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教育大讲坛”首场报告会开讲

发布时间: 2018-11-2015:23作者: 谢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引导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教育教学研究,推进课程改革进程,提升课堂效率,服务千万家庭,惠及莘莘学子。近日,“监利教育大讲坛”首场报告会在章华小学开讲。报告会特邀湖北省直机关党校原校长、“裸讲大师”汪连天教授为与会人员宣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的思考》主题报告。

  “我们希望通过‘监利教育大讲坛’,以解决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教学理论、理念的系统性和层次性为切入口,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我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共同交流,共同探讨我县教育发展的方向,发展的需求,发展的动力。活动充分体现了局党组为打造我县教育专家团队和提升教育教学品牌的坚定信心。”县教体局局长局长朱明波在报告会前就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说明。

 

  讲座中,汪连天教授围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及重点、路径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研究,站在理论、历史和现实的高度,为系统干部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许多新思想和新理念。没有发言稿,不用课件,近2个小时的讲座,汪连天教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笑声交错响起,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玉沙小学校长郭亚菊以《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  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为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玉沙小学师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收获与思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我党大力弘扬中国梦的时代契机下是最直接的助推力和精神动力,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武装自己的思想,以此构造精神世界,才能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要打造学校品牌文化,提升学校软实力,提升教师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与教书育人本领,就需要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要想办法、下功夫;要建设路径、搭建平台;要落细、落小、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自己要作表率、作示范,还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积极活跃的实践主体、成为自觉能动的建设力量,要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只有这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获得最富营养的培育沃土,才能生根发芽,才能开花结果。”县教体局局长朱明波强调。 

  据悉,“监利教育大讲坛”作为教体系统一大特色活动,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下去,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县内优秀教育工作者同台竞技,找准教育教学短板,挖掘教育教学典型经验,促进全县教育教学的创新型和专业型人才的发展,打造教育教学品牌,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全县公办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