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县100万元重奖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 2018-09-1110:45作者: 谢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初心不忘育桃李,硕果盈枝耀金秋。”910日上午,监利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召开。县领导黄镇、陈孝俊、常尧阶、汤吉银、游袤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陈孝俊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游袤宣读了《中共监利县委  监利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优秀教师、获教育部“优课奖”教师及优秀校(园)长的通报》。对62名年度优秀教师、部优课获奖教师、优秀校(园)长和县教体局表彰的154名师德模范、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县教体局局长朱明波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新学年的工作打算,向大会作了全面汇报。他客观评价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教育改革、均衡发展、学校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成绩,正视了学校布局、教育质量、师德师风、学校管理、办学行为等方面的问题,确立了新学年各项工作的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突出校园安全的首要之责、突出教育教学主体地位、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的工作思路,以奋力赶超的气魄,求真务实的作风,抓机遇、重创新、求实效,乘势而上,为实现监利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黄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监利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黄镇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监利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最多的时期,是监利教育改革力度最大的时期,是监利教育质量逐年爬坡回升效果最明显的时期,是监利教师待遇改善最好的时期,是监利社会上下助学助教氛围最浓的时期。 

  黄镇指出,人生的梦想和追求有很多条路,但共同的起点都在学校,最初的引路人都是教师,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重大。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守“为师之道”,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做到“端品为先”,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牢记“学高为师”,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要践行“身正为范”,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黄镇强调,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一定要担起新时代的使命,要不断促进教育均衡,不断实现教育公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镇要求,全县上下要努力营造关心支持监利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保障教育投入,深入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待遇,真正体现教育优先,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各地、各部门要真心支持教育事业,要真情营造教育氛围,全社会要多给教育撑腰、多给教师鼓劲、多给教改喝彩,让教育之花徐徐生长、慢慢开放。 

  会议还倡导,910日晚20:00-21:00,各地、各单位积极利用户外显示屏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内容为“老师,您好!”,以引导社会各界感谢师恩、礼敬教师。 

  据悉,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2018年县委县政府拿出100.8万专项资金表彰我县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园)长。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相关县直部门联系教育领导和乡镇(农场管委会)分管教育副书记,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弘源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