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县组织专班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18-06-2612:16作者: 谢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625日至26日,监利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太虎,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教体局副局长刘经阶率监利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三人行教育、优学教育、哈佛教育、佳一教育、剑桥教育等80多家城区培训机构开展专项调查。

  此次调查主要就安全隐患、办学资质、证照不全、招生和培训内容不规范、是否有在职教师参与、是否开展了学科类“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进行专项摸排。每到一处,各职能部门都按照责任分工,通过询问培训机构负责人、实地察看培训环境、查阅机构相关资料等形式,认真开展治理行动,并及时下达告知书。 

  

    据了解,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决定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课外负担。随后,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也先后出台了相关通知方案,全面部署治理行动的工作安排。监利县此次治理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71日前完成全面排查和摸底调查;91日前开展部门联合集中整治;2019年底前巩固治理成效,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