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正式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17:11作者: 谢康、张强华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解决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6月14日,监利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宣传部、人社局、工商局等部门和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县教体局全体局领导,各科室、县直单位负责人,县直中小学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约120人参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太虎主持。副县长游袤,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赵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安全问题”、“无证无照问题”、“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组织等级考试和竞赛问题”、“中小学招生与校外培训机构考试竞赛挂钩问题”、“中小学‘非零起点教学’问题”、“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培训的问题”等校外培训机构的存在六类突出问题作出强调,会议要求全县上下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突出治理重点,处理好学校与培训机构的关系;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精准发力在疏堵结合,强化主体责任、严格监督问责,合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本次专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让全县办学环境风清气正。 

  据悉,为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前期,监利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治理任务和政治要求、治理分工、工作步骤、组织领导等六方面对专项治理行动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下一步,该县还将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总体思路开展有效整治。通过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政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建立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并及时公布,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抵制非法办学行为。同时,在调查摸底基础上,引导和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集中分类整治,确保该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