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举办“新华杯”第八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2512:08作者: 谢康、朱启新、邓岚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同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5月24日上午,监利县“新华杯”第八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该县章华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分别由监南、监中和监北三个片区产生的各十支代表队间进行,每场初赛的前3名进入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在初赛中荣耀胜出的九支代表队盛装亮相,在决赛现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分为必答环节(诗文背诵、诗句联接、诗词问答)和抢答环节(飞花令)。现场选手们个个自信满满,成竹在胸。他们腹有诗书,气定神闲;他们激情四射、意气风发;他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国学经典的视听盛宴。 

  “经典诵读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现在全县各学校都在掀起诵经典、学经典的热潮。孩子们在诵读中亲近经典,汲取文化精髓,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古诗文修养,加深了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从而让经典之花绽放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参加此次赛事的玉沙小学领队廖慧介绍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