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县召开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10-1918:42作者: 谢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做好国家级评估迎检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国检评估,1019日上午,监利县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动员会在县章华小学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该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太虎主持。 

  会上,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熊耀平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空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以及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随后,该县教体局局长赵更生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主题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动员报告。赵更生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迎检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当前迎检日期逐步逼近,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赵更生要求,系统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国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自查、精细整改,准确把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的基本要求要明确职责、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做好迎检准备。同时要加强领导,齐心协力,确保高水平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监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游袤强调,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将于12月上旬对该县进行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此次评估,既是对监利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的验收,也是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引导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的工作验收。游袤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迎检中,思想重视要到位、工作安排要抓紧、"国检"要求要落实。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正视形势、抓紧抓实工作,精心组织、把握要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推进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科学统筹推进,要坚持质量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以奋发进取的状态,齐心协力,知难而进,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县直部门联系教育工作的分管领导,县教体局机关干部,迎国检义务教育学校(含村小)负责人近300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