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全国“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落幕,监利小学生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8-0409:15作者: 谢康、苏静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及朗诵总决赛近日在北京落幕,来自荆州的五年级小学生王湉宇从全国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及朗诵比赛是教育部关工委开展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20年,此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团结友爱、和谐共进校园的传统文化,让青少年在阅读的基础上,用精彩的演讲与朗诵来表达自己对真善美的向往与追求。总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82名中小学生分中学组、小学组进行展示。        

  “采一束阳光,点燃心中的希望;剪一缕春风,扬起知识的航船……”来自监利玉沙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王湉宇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原创作品《阳光校园,温馨的港湾》,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饱满的精神、蓬勃的朝气、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的演讲迎来观众如潮的掌声。       

  “从学校选拔、区域选拔再到全国总决赛,一路走来,我的语言表达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王湉宇说,参加这次演讲比赛,她学会了如何投入情感去深入地理解作品和表现作品。“反复练习的过程尽管非常辛苦,但自己收获很大,特别感谢老师和父母对他的指导与陪伴。”     

  据了解,比赛最终评选出小学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评出中学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9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