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全面启动校车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6-2811:14作者: 廖智、曾维勇、何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日前,监利县校车办联合县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组织该县4家校车公司及各乡镇车队司机代表40余人在章华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这标志着,该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由侧重理论培训到向实战演练转变已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监利县共成立春蕾、恒发、宏图、荆南4家校车公司,现有国标校车728辆人,乘车学生4.5万人,校车安全管理压力十分沉重。为保障广大乘车学生交通安全,监利县主要在两大方面狠下功夫,一是狠抓师生、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每个月,该县至少组织召开一次校车联席会议,就安全宣传教育进行专门安排和部署。同时,各公司所辖的乡镇校车队也严格做到了每月至少组织2次安全培训。二是狠抓校车司机的增驾工作。2016年,该县与荆州晶崴驾校联系,成功组织110名司机集中增驾,现已有80名司机增驾成功。当前,该县又与潜江驾校联系,集中组织第二批司机增驾,目前报名人数达到113人,暑期就将全面展开增驾的学习和培训。 

 

  为将学习培训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经验,确保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能有效规避风险,遇到突发事故能及时、正确进行处置,同时全面提高学生避险逃生技能,该县校车办决定自现在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启动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校车突发事故的疏散演练、消防逃生演练和溺水演练。 

 

  演练结束后,4家校车公司司机代表均深感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迅速向自己车队的司机传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车安全演练,确保将校车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