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教体系统干部走进实践基地 体验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6-2011:00作者: 廖智、谢康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近日,监利县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各单位、县直各中小学(含实验幼儿园、特殊学校)负责人走进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观体验拓展训练 

  参观人员一行先后了柘木中学“生存磨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营仪式实践基地建设并在教官们的指导下饶有兴趣地体验了部分拓展项目。 

 

  局长赵更生对此次柘木中学到基地参加实践拓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强调建设监利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的意见》中提出的关于“要把校外活动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逐步做到学生平均每周有半天时间参加校外活动,实现校外活动的经常化和制度化”的重要精神鉴于目前学校的场地空间小、设施有限和专业教师缺乏,综合实践课程现阶段无法在学校完成。针对这种现状,县委县政府作出重要决定,在原王塘中学修建了监利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这是县委县政府前瞻性思维和战略性决策的重要体现。 

 

  赵更生强调,各地、各校要积极主动地支持实践实践基地的工作,切实为基地组织学生参加综合实践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基教科要对各学校带队领导、教师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参加综合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科学的考核与评价,考核结果将通报全县,并纳入学校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和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要将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表现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毕业生学业评价体系。 

 

  据了解,监利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占地140亩,总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目前第一期拓展训练区、生活体验区已顺利完成,第二期工程规划主要以体现监利地方特色的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和县情教育馆、禁毒教育馆为主旨的18个特色主题场馆,预计2018年9月全面建成。基地全面建成后将具备青少年实践体验、国防军事教育、成人团队拓展培训、家庭亲子游、企事业单位会议培训、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 

  实践基地以教育部《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实践活动指南》为蓝本,紧扣“素质拓展、科学实践、生存体验、专题教育”四大版块,结合地域特色,自主开发通用技术类、科学探究类、工艺制作类、拓展训练类、素质提升类、人防教育类共六大类100多个综合实践活动项目。以提高我县中小学生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生命教育中感悟人生,在生态环境中体验和谐,在生存磨砺中历练意志,在生活体验中习得真知,在素质拓展中培育真情,在主题教育中学做真人,在游戏活动中分享快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