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洪湖市<正文

洪湖市教育局举行极端恶劣天气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5-1617:15作者: 向卫平来源: 洪湖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6日,洪湖市教育局在洪湖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极端恶劣天气防御应急演练。
  应急模拟场景的是根据“未来3-6小时,我市可能有100mm降雨”的信息,依托《洪湖市教育体育系统极端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研判暴雨预警等级。
  在收到预警短信后,实验幼儿园校务会根据预警情况迅速召开极端恶劣天气防御工作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取消户外活动,组织专班逐一暴雨前防范工作,并向上级汇报,决定采取推迟放学的措施,避开暴雨时间段。
  “各位教师,洪湖市气象台2019年05月16日9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我市大部地区有100毫米以上降水。请各教师将户外活动学生迅速组织回教师并讲解安全知识,请后勤……”
  随着广播的响起,正带领幼儿进行户外活动的实验幼儿园教师,立即终止游戏,迅速组织幼儿排成4个纵队,一个牵着一个,有序转移到教室避雨。
  随后,各教师分工合作,照看幼儿,关紧门窗,并组织暴雨安全教育活动。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或电话告知家长今天的放学时间推迟30分,提醒家长注意安全,同时做好登记。
  后勤保障专班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对全园校舍开展隐患排查,全力防范暴雨天气下次生灾害发生。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分工协作,确保了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暴雨应急演练活动是根据洪湖市教育局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的,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单位领导观摩了演练活动。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也同步开展了演练活动。
  据了解,洪湖市教育局为有效应对各种极端恶劣天气,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极端恶劣天气等所造成的危害,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制定了《洪湖市教育体育系统极端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台风、暴雨、暴雪、大风、大雾、道路结冰、高温、雷电等八种极端天气下不同等级的应急响应措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