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周末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乐学

发布时间: 2022-10-2411:50作者: 汪正玺 徐可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王法天理、我打人还、自打几下、我骂人还、换口自骂1022日,周末时间,鹤峰县燕子镇瓦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书声琅琅,孩子们正在省双创文化基金会驻瓦窑村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小儿语》,用心感知国学经典的无限魅力。

 

  今年420日,省双创文化基金会进驻瓦窑村以后,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到该村孩子们放学回家,周末活动单调的情况后争取到鹤峰县妇联和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决定开设“周末课堂”,丰富孩子们在家门口的文娱生活。 

  “以前没有开展周末课堂,我把作业做完后,就看电视、玩手机”燕子镇民族中学学生张玉蓉说现在通过“周末课堂”不仅能够学到很多文娱知识,还能认识新朋友,非常开心,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截至目前,“周末课堂”已陆续开班十六期,课程主要涵盖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理论课主要以学习国学经典、安全常识为主,实践课以学习“雷锋精神”、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为主。 

 

  “周末课堂”的开设让孩子们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孩子们开始变得外向了,逐步热爱劳动了,越来越懂得礼貌了 

  “最多的时候有30多人来参加学习今后我们还会开展亲子类的教育活动,让孩子和大人一起受教育,以文化人,共同进步。”省双创文化基金会驻瓦窑村工作队队长张纯友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