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小学生变身“小交警”共创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 2022-10-0622:55作者: 汪正玺 包亚玲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29日,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联合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一起走”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实践课”。 

 

  上午10点,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学校少工委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容美镇城南路口、思源学校校园路段,与交警一起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一起走”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在马路上行走注意观察,集中注意力,不与机动车、非机动车争先抢道......”活动中,民警一边耐心细致的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一边指导队员练习交通指挥手势,随后少先队员们实地体验交警执勤工作,在无红绿灯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对过往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时对骑行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面对“小交警”们顶着烈日有板有眼的指挥,过往的行人积极配合,并伸出大拇指为他们“点赞”。一位阿姨未佩戴头盔带着小朋友骑行摩托车,“小交警”现场劝导后,阿姨欣然接受,并表示“谢谢你们,以后一定记得戴好头盔。” 

  通过“大手牵小手”亲身实践的方式,让少先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行动,今后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人告别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争当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