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委书记彭元洪带队调研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120:47作者: 汪正玺 杜超 龚彦龙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月1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鹤峰县委书记彭元洪带队前往学校调研秋季学期开学情况,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教师节来临之际,彭元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人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彭元洪一行先后前往县八峰民族中学、县实验中学、县思源实验学校、县一中、县职校、县行知幼儿园,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秋季开学及安全管理工作,走进学生宿舍、食堂等主要活动场所,实地查看安全防备设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师生学习、生活等情况。

  彭元洪强调,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校园安全之弦,盯紧入校、教学、课间、就餐、住宿等关键环节,做好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校园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安静、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和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有序。

  彭元洪要求,要狠抓教学质量提升,牢固树立“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的工作导向,全面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着力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提振师生“精气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学校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外防疫情输入,内抓隐患排查,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要狠抓学生心理辅导,注重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做好加强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鹤峰县领导姚玉华、陈卫锋及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