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局长进窗口”为群众解决教育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6-2213:58作者: 汪正玺 马妍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请问一下,现在办理校车手续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跑哪些部门?”近日,鹤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伍云贵以一名普通群众的身份来到当地行政服务大厅,体验校车校牌办理全流程。 

  了解政策、准备资料、网上申请……一个小时时间,伍云贵将办理流程全部体验了一遍。随后,伍云贵又坐到服务大厅的工位上当起“服务员”,体验群众办事能否跑明白、办明白,从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

  “电子印章要早日投入使用,才能真正实现‘数据跑路’,群众办事更方便,后台审批更便捷。”在经过“角色互换”后,伍云贵提议。

  据了解,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前,办理校车校牌要涉及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程序多、耗时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后,该县教育局与多个部门统筹协调,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缩短手续办理审批周期,校车校牌办理由原来的群众“跑完善”变为现在网上办理“一步到位”,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该县继续推进“局长进窗口”活动,以体验促改革,要求主要负责人一个月至少开展两次体验办事,分管领导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体验办事,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县教育局将窗口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战线”,主要负责人在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创新服务理念,让群众在小事解决中提升幸福感、满意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细处见人心。我们也希望这种‘坐班把脉’的行动能够促进领导干部在体验中发现问题,全方位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切实推动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伍云贵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