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中国铁塔60万元资助鹤峰贫困学生637人

发布时间: 2020-10-2320:51作者: 汪正玺 梅德云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已经开学多天,你们的承诺与兑现让我们学子心中再生波澜。”1022日,远在北京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年级新生孟娅写了一封情深意切的感谢信,发给母校——鹤峰县第一高级中学,特意交代要转交给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就在此前一天,孟娅的银行卡收到来自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6000元助学金,她心里充满无比的感激。 

  孟娅家住鹤峰县五里乡杨柳村,这里土地贫瘠,家中没有收入来源。一家5口人,爷爷、奶奶年老体弱多病,母亲长期患病,多次手术治疗,只能在家修养,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计全靠父亲一人跑运输维持。今年高考,孟娅以优异的成绩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得益于国家的扶贫政策及爱心企业的资助,让她圆了大学梦。 

  孟娅在信中说:“你们所提供的培养和帮助是多样的,这份鼓励与关怀不仅缓解了我的家庭成长经济压力,而且也教会了我回馈与感恩。你们的这种爱心行动不只在于金钱和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它将成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很大地激发我的生活勇气和信心,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将成为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无形的动力。”如今,她在学习之余,通过校园勤工俭学来补给家庭收入。 

  跟孟娅一样,今年该县有20名大学新生得到中国铁塔公司不同等级的资助,所有资金已通过“一卡通”的方式直达受助学生本人。 

  2015以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起定点帮扶鹤峰的重任,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60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637其中,助力46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