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杭州教师情系鹤峰援教学校 牵线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 2020-10-1023:12作者: 汪正玺 易爱民 向玲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010,中天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发开区支行等企业以爱心托起希望 阅读伴你高飞为主题的助学捐赠活动在鹤峰县实验小学举行。现场捐赠了价值94700元的图书、师生用品和体育器材等物资,以及助学金6万元。同时,杭州市胜利小学两名学生捐出两幅美术作品,并以竞拍的方式被两名爱心企业家分别以8888元、9999元拍走,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学校图书馆建设。更让人感动的是两名爱心企业家将拍来的两幅画当场又捐给了学校。 

 

  据了解,中天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鹤峰县实验小学结缘已有两年。去年,在该校担任挂职副校长的杭州市胜利小学教师刘珂羽眼见学校原图书馆破旧不堪,图书也未更新。她凭借自己的人脉资源,牵线搭桥,争取到中天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0万元的捐助,建起了新的图书馆。 

  该公司董事长楼国栋在捐赠仪式上说,一直以来,公司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是公司的慈善理念。本次捐赠活动旨在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为山区师生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助力基础教育发展。并表示在2021年再为鹤峰援建一个学校图书馆。 

 

  中国建设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捐赠了价值44700元的物资和6万元助学金。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爱心不断、温暖继续,将结对帮扶该校10名贫困学生,从一年级一直资助到六年级。 

 

  爱心企业家一行还在图书馆参与了杭恩两地情,胜利实小一家亲的读书交流活动,观摩了校本课程《柳子戏》和一节美术公开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