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杭州扶贫助学公益团队帮扶鹤峰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9-03-2722:27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有助学补助、享有免费两餐,还有学校关怀及爱心人士帮扶。家中虽然贫困,但我心里是富足的。”327日,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3名爱心人士来到鹤峰,携手该县志愿者协会,在中营镇茶园小学举行以“画好同心圆,筑梦求学路”为主题的“孤星计划”资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捐赠活动,该校四年级受助学生小荣由衷感言。 

  今年10岁的小荣,刚出生不到三天,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父亲在外打工维持全家生活。她由爷爷奶奶照管。 

  据该校负责人唐亮介绍,跟小荣一样,该校有17名留守儿童得到上城区的爱心人士结对帮扶,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爱心团队还为学校捐赠了图书2500册,为学生捐赠服装30套。 

 

  公益团队捐赠学校行动已进行三次。去年冬天,爱心人士为学校13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冬衣。321日,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学校建起一间图书室,捐赠图书2600册。 

  鹤峰县是杭州市上城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县。去年10月,本着“鹤峰所需,上城所能”的原则,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结对该县留守儿童的“精准教育帮扶·孤星计划”。 

  “经过上城区爱心人士前期实地入户调查核实,通过了第一批捐助对象21名,另外4名是太平镇贺龙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廷冲介绍,接下来将对初审通过的第二批50名资助对象进行入户走访,审核通过后,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资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