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新教室新桌椅新空调 鹤峰高山娃迁新居过暖冬

发布时间: 2018-12-0712:24作者: 汪正玺 郭光丽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有空调吹着,全身暖和,这个冬天上课不用担心受冻。”126,鹤峰县邬阳乡高峰小学三年级学生胡媛媛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一脸幸福地说。 

  海拔1500的高峰小学,是一所高寒边远的村级小学,距县城76公里,距集镇20公里。现有师生76人。 

  “原来的一幢老教学楼破烂不堪,阴暗潮湿。”该校负责人介绍。201711月,该县投入“全面改薄”资金200余万元新建教学楼,框架三层,建筑面积1061.59平方米。经过一年多时间,一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教室、微机室、办公室、图书室、美术室、音乐室、亲情小屋等一应俱全,配套有新课桌椅、先进的希沃白板等教学设施设备,而且每个教室配备有空调供学生冬天取暖。 

 

  师生搬进新教学楼的第一天,老师们特意在走廊上挂上喜庆的灯笼,师生们欢欢喜喜地背起书包、抬着装满书的纸箱子,走进了新办公室、新教室,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跟该校师生一样,中营镇麻水小学新建的综合教学楼及改造的学校操场同步投入使用。为表达幸福之情,迁新居的当天,一场精彩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在该校举行,让61名师生感受到别样温暖。 

 

  2014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1.2亿余元,建设校舍6万余平方米,新建、改扩建运动场11万余平方米,添置各类设备、装备8.8万余台(件、套),全面改善了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