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省专家送培到县“富”了山区教师脑袋

发布时间: 2018-11-1720:01作者: 汪正玺 莫定弋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生旦净丑,唱念做打,有模有样。”1115日,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录播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武汉市中华路小学的老师张静与孩子们一起又是唱又是跳,带领着孩子们走进京剧,感受京剧,传承京剧。不知不觉一节课瞬息而过,不仅孩子们意犹未尽,而且听课教师是直呼“精彩”。 

 

  111416日,湖北省2018年省级专家巡回讲学走进鹤峰,9名专家团队分为2组,分别来到该县思源实验学校、八峰民族学校,带给山区教师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教学理念。 

 

  两天的培训中,鹤峰县6名骨干教师分别上了初中语文、道德与法治及小学音乐等3个学科的展示课,6名专家也带来了示范课。然后通过教师说课、学员议课,骨干教师经验分享,首席专家专题讲座等上下联动的培训方式,发挥了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解决山区教师在教学中的疑难及困惑,丰富教育教学理念,满足戏曲、美术等专业发展的需求,提升了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 

 

    如何推动教师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该县研训中心主任吴家友说,教师要带着任务学,要把专家的经验内化于心,然后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多次磨课、研课,最终打造成精品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