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中国铁塔情系鹤峰山区教育助山里娃圆梦

发布时间: 2018-11-1322:35作者: 刘玉红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好心人也多,孩子读幼儿园,得到了贫困生生活补助,还有中国铁塔的资助,孩子的生活费我不用担心,压力着实减轻了许多。”1112日,湖北省鹤峰县邬阳乡朵朵红幼儿园小舜禹的妈妈见到孩子的银行卡,又添了一笔资助款激动地说。 

  小舜禹一家3口人,由于缺少劳力,家中几乎没有收入来源,父亲身患重病,需要长期进行透析治疗,每月需要一大笔医疗费用,加之孩子又要读书,让身体本就虚弱的母亲愁上加愁。 

  今年3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鹤峰县慈善总会对特困学生实施救助,让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失学。通过学校、乡镇逐级审核,小舜禹被纳入救助对象。跟小舜禹一样,该县共有34名特困学生和10名孤儿获得救助,孤儿每人救助2000元,特困学生按照贫困程度得到500——1000元的救助。 

  2016年以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鹤峰驻容美镇板辽村帮扶期间,秉持“求是求实,自强不息”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情系山区教育,捐款捐物改善山区办学条件,爱心资助贫困学生,让山里娃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先后开展10次献爱心活动,捐资捐物累计价值近30万元,帮扶贫困学生近百名,为走马镇白果小学、邬阳乡高峰小学、五里乡六峰小学等偏远山区学校建起微机室,让山里娃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山外世界。 

  2019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将捐款12.4万元对贫困学生实行资助。”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爱心进行到底,让“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扎根,让孩子用更加刻苦的学习和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拥抱未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