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开学第一课师德先行 鹤峰县1600名教师迎“大考”

发布时间: 2018-08-3014:04作者: 汪正玺 田华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830日上午9时,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师德师风考试正式开考,教学楼特设考场是出奇的安静,82名教师端坐整齐,专心答题,唯有“沙沙沙”的书写声,偶尔夹杂着深深的呼吸声。县教育局派出的三名督查人员不时来回巡视。 

 

  “实行闭卷考试,参考教师不能携带书籍、电子产品等物品,不得违反考试纪律,考场网络信号屏蔽。”鹤峰县教育局副局长、督查组小组长贺鹏介绍。 

  与此同时,该县9个乡镇中心学校及其他6所县直学校的1600余名教师重复着同样的故事。 

 

  “感觉考试十分紧张与严肃,是我参加工作以来,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所经历的一次最严考试。”一张姓老师考完后调侃道。 

  据他介绍,考试时间为60分钟,测试题分为基础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及论述题等五种题型,涵盖十九大报告、《中华人共和国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规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内容。考试前,学校组织了集中培训学习,发放了复习资料。由于自己准备充分,譬如:“当你遇到‘学困生’时应该怎么办”“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做‘四有’好教师”等考题并不觉得难,有话可说,做起来顺手。 

 

  又是一年开学季,鹤峰县以暑期教师集中培训为契机,创新方式上好师德教育第一课。县教育局派出16个督查组分赴各学校负责师德师风考试的监考巡视、阅卷等工作。同时,组织学生及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开展民主评议,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综合评定,其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作为职称评定、晋级和评优的重要依据。以此着力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