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鹤峰一贫困户心怀感恩给帮扶干部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18-08-1407:30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有一种感恩叫回报。 

  813,鹤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一片繁忙,前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及其家长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郑晓燕正在给前来咨询的学生讲解相关政策。陡然间,她眼角的余光扫到进入大门一个非常熟悉的人,“这不是帮扶对象余国清大哥的妻子王喜春吗?”心存疑虑间,王喜春也正好望见郑晓燕,便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到她面前,郑重地将一面写有“帮扶结对动真情,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她手里。 

  王喜春说:“虽然我们不是亲人,但是你给了我们亲人般的帮助与温暖,引领着一大家脱贫致富,你的恩情我无以回报。” 

  曾经无望,如今幸福,余国清一家子把浓浓的感激之情,全都融进这面锦旗。 

  “这么热的天,真没想到她坐4个小时的车,受丈夫委托专程从乡下赶到城里送锦旗。”郑晓燕收获的满是感动。 

  “其实我没有大家所想象的那么伟大,无非是到他们家去得次数多一点,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都是些生活中的平凡小事,任何人都能做到。”郑晓燕说。 

  今年63岁的余国清是走马镇芭蕉村十组村民,儿子、孙子等一家5口人,以前依靠几亩薄田及茶园为生。 

  “这里山高路远,以前由于交通不便,茶园谈不上有收入,家庭负担又重,不穷才怪。”余国清说,他与两个兄弟、80多岁的父母等四户都被纳入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同时成为郑晓燕的帮扶对象。 

  “扶贫就是把帮扶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对于郑晓燕来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她坚持每月到贫困户家至少2次,每次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今年元月中旬,余国清的母亲卧病在床4天,郑晓燕得到消息后,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急忙来到她家,眼见瘦骨嶙峋的她身子十分微弱,她不禁悲从心来,掏出身上所有钱要她治病。后来,母亲的病有了好转,两位老人用剩下的钱买了两头猪仔。他们说:“我们不能老是靠别人,趁现在还爬得动,能挣得多少收入算多少。” 

  如今,两头猪仔已长成肥猪。老人们还特意邀请郑晓燕,在杀猪的那天,一定要来家里吃“杀猪饭”。 

  余国清的父亲一直身体不好。53日,由其小孙子陪同他专程到县城医院检查。一家人都很少进城,城里也就郑晓燕一个熟人。“出发前,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求她帮忙,没想到她一口答应。”余国清回忆。 

  一路上,余国清的父亲与郑晓燕保持着“亲情连线”,车到车站,郑晓燕早早就在站门口等候着迎接他们。 

  找餐点吃饭,带领老人到医院挂号、检查……郑晓燕来回奔波,没有一丝不耐烦,因为在她心里他们就是自己的亲人。 

  产业路修到了田间,村里有了加工企业,茶叶在家门口就能变成钱。眼下,自强不息的余国清夫妇在家喂了4头猪,种植有7亩茶,儿子在镇里打零工,收入也不错,全家生活越来越甜。 

  “郑晓燕就是我们一大家的恩人”,说起对自己一家的帮助,余国清不禁红了眼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