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160名中小学运动健儿暑期赛场竞风流

发布时间: 2018-07-2008:17作者: 汪正玺 朱永杰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40度的高温,丝毫没有阻挡孩子们参加运动的热情,719日,鹤峰县实验中学运动场上热闹非凡,该县2018年中学生暑期篮球决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操场分成男、女队两个赛区,各个赛区的运动健儿们全身心投入,你攻我守,挥汗如雨,拼斗非常激烈。运动员一接到球,便眼观四路,你拦我绕,瞅准时机,或把球传给队员,或出其不意,加速前进,闪身三大步上篮。裁判、记分、计时等工作人员严格履职,秉公办事。 

 

  X号投中2分”,伴随着裁判的哨声与手势,广播里传来播音员洪亮的声音,顿时场外观众的欢呼声、加油声、唏嘘声交替不断。 

  每一次奔跑、每一次投篮、每一次鼓劲……大家全力以赴,密切配合,顾大局,识大体,只为赢得漂亮,为体育精神而战,为同学友谊而战。 

 

  据了解,本次球类决赛分为中小学两组,于昨日启动。中学组进行篮球赛,由县实验中学承办,赛期两天。小学组进行乒乓球赛,由县实验小学承办,赛期一天,已圆满落幕。 

  所有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参加前期三个赛区的预赛而晋级决赛。小学组男女各6支代表队,36名选手分别参加乒乓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项比赛,其中男女单打各6名,双打各12名。中学组男女各6支代表队126名队员,通过小组循环、半决赛、决赛的赛制进行篮球角逐。 

 

  “暑期集中体育赛事,让学生动了起来,让校园活了起来。校与校之间可以互通有无、互助发展,学生之间切磋了技艺,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假期生活。”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鹤峰县不断加强学校体育艺术工作,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办好一年一度“体育、艺术1+2+3+4”活动,完善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培育全面发展新人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