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禁毒安全教育走进“微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6-2323:54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这种花你们认识吗?看起来很漂亮,但它们有毒,回去告诉爸爸妈妈,不能种植这种植物,如果发现了,就打110告诉我们……”622日,鹤峰县下坪乡东洲教学点,该乡派出所教导员、学校法制副校长杨武为孩子发放禁毒宣传画册,并且面对面地给孩子讲解禁毒知识。 

 

  该校离中心学校10余公里,有4名学生,2名教师,是一所“微小学”。“每个月或重要时节,我们都要到辖区每所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保障每一名师生安全。”杨武说。 

 

 

  据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该县8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组织2万余名师生,通过专题讲座、举办主题班会、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组织公安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送教到教育资源薄弱的教学点,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