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编印发放宣传册1万份 普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

发布时间: 2018-04-1522:23作者: 汪正玺 陈亮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房前屋后要打扫干净,要勤洗手、勤换衣,天晴了要把被子拿出去晒,经常性地开窗换气……”414日,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八年级学生陈娇拿出学校发的《常见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处方》宣传手册,向父母逐条地讲解其内容。 

  “宣传手册内容丰富,指导性很强,不仅我喜欢,爸爸妈妈都爱不释手。”陈娇说,宣传手册以折叠页、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内容涵盖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诺如病毒、呼吸道疾病等10多种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体征,以及对症开出的健康教育处方。

  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宣传手册,全县一共编印了1万份,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

连日来,该县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卫生与健康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黑板报展、举行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指导学生从小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控传染病的意识与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当好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的学生正在集中学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