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1.4万名中小学生喝上直饮水

发布时间: 2018-03-0910:35作者: 汪正玺 雷丽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这水又甜又不太烫,顺口好喝!”38日,鹤峰县中营镇茶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唐启荣在课间休息时间,从直饮机设备中接水饮用后,露出满脸幸福的笑容说。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直饮水设备是团省委搭桥,湖北经济学院捐赠五千元为该校定制并安装了节能直饮机。设备出水经过多级过滤和高温杀菌双效处理,有效滤除各种杂质、细菌、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采用新型节能热交换技术,将开水转换为适宜饮用的温开水,为孩子提供热水的同时,杜绝烫伤隐患。

  “去年以来,经过各级团委争取,为全县51个重点贫困村的13所学校(含幼儿园)及11所初级中学捐赠了45台联合利华沁园净水器。”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饮用水安全,切实提高学习及生活质量,该县投入项目资金20余万元,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帮扶,实施校园直饮水工程。截至目前,该县实现了所有中小学直饮水系统全覆盖,惠及在校学生1.4万余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