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1.5万名中小学生争当志愿者呵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 2018-01-2922:41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腊月到,旧岁已近暮,新岁将登场,家家户户就开始忙起年来,孩子最感兴趣的莫过于烟花爆竹了。“磊磊,今年爷爷特意跟你准备了200元,专门买烟花爆竹。”128日,鹤峰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小磊的爷爷亲切地约他去市场,置办年货,圆孩子心愿。 

  “不能买烟花爆竹,而且我还要劝阻村里其他人购买。”小磊一口回绝爷爷。这一下让爷爷大吃一惊,以前孙子在春节前,总是哭着、闹着,拼了命要买的东西,咋就说不要就不要了。

  “鹤峰县2017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一直排名全省第一。蓝天绿水是鹤峰最生动的颜色。我要自觉地保护好这一抹‘鹤峰蓝’。”细问之下,学校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生态文明的种子埋在孩子心底。而且,寒假前夕,学校要求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活动,倡导师生争做禁放烟花爆竹、文明过春节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近年来,鹤峰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紧扣“生态文明”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营造浓厚氛围。举办保护环境主题班会、开展绿色消费演讲比赛及低碳环保行等活动,寓教于乐、寓理于事,大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与提升,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秸秆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以己之力影响他人,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领1.5万余名中小学生争当志愿者,向家长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呵护鹤峰的碧水蓝天,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