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省幼教专家送教下乡到鹤峰 160名幼儿教师享“国培”大餐

发布时间: 2017-09-2419:17作者: 汪正玺 王秋红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本县教师汇报课

  9月23日,蒙蒙细雨,入秋天气透着丝丝凉气,鹤峰县容美镇中心幼儿园展教大厅里暖意浓浓,格外喜气与热闹,湖北省幼教3名专家分别进行示范教学。该县25所公民办幼儿园的160余名幼儿教师围成里外三层,“零距离”观摩来之不易的省级名师优课。

 

  三节示范教学课中,老师们始终关注每一个孩子,师幼互动和谐,在游戏中引导孩子发现问题、探究问题,气氛活跃。尤其是来自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的优秀教师柴烨带来的示范课《勇敢的小兵》,他充分展现了男教师特有的气质与魅力,化身军队教官,带领着一群小兵,以小圆凳作为游戏道具,引领幼儿由易到难完成了穿越丛林、搭建人桥等一系列游戏活动。期间,由于圆凳稳定性不够,幼儿易绊倒,他临时调整动作,以防孩子出现安全问题,正如他自己反思“当时心里只有孩子”。

 

  名师示范课

  学龄前孩子到底如何去教?三位名师用示范教学作了最好回答,多次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所有参训教师直呼“开眼”。

 

  柴老师的体育示范课

  “这是培训的最后一天。目前,参训老师没有一个迟到或早退。”该县教师培训和教学研究相关负责人说,老师们十分珍惜在“家门口”的培训机会,尤其民办幼儿园老师一年到头很少能外出培训。

  “通过精彩的案例与讲解,解除了我们在教学中的困惑。”该县容美镇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杨萍是参训学员之一,也是该县幼教培训团队成员之一,她聆听了省幼教专家讲座,观摩了示范课后,感悟至深。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指南与纲要,坚持梦想,通过园本教研以及加强自身学习,带动团队共同进步。

  据了解,鹤峰县“国培计划(2017)”送教下乡活动于21日启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省7名专家分别作了2场专家讲座、带来3节示范教学课。同时,该县幼教送教下乡团队在燕子镇蓝天幼儿园上了示范课,该园教师上了一节汇报课。通过现场诊断评课、经验分享、交流互动、技能训练等形式,引导幼儿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促进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强化幼儿教师基本技能,提高幼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鹤峰县加快发展学前教育,8个乡镇建起中心幼儿园,坚持科学保育教育,入园率达到87%。今年,该县被列为湖北省“国培计划”项目县之一。为有效缓解农村教师师资薄弱问题,该县抢抓教育精准扶贫机遇,借力名优教师,开展送教下乡,着力提升学前及义务教育整体水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