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汉语英雄”大赛海选开启 252名小学生沙场争锋

发布时间: 2017-09-2009:51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月19日,恩施州农商银行杯“汉语英雄”大赛鹤峰赛区海选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25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采用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赛场上,小选手们时而闭目沉思,时而奋笔疾书,百思不得其解时,眉头紧皱、抓耳挠腮;幡然醒悟之时,眉开眼笑、喜形于色。

 

  “俗语‘一问三不知’的‘三不知’是指什么?”“曹操、孙权、刘备,不是三国时期的人物是谁?”……学生们考完后惊呼“亮瞎眼”,好多时候是瞎蒙,“单靠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考卷共有50道选择题,涉及诗词、成语、汉字听写等多个方面,包罗万象。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既有汉语言文化,又融入了少数民族元素。本次答题优胜者将晋级参加赛区复赛。

  “鼓励孩子们参加比赛,就是让他们长点见识,多点知识,从课内走向课外,多阅读,积累丰富语言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鹤峰县实验小学教师黄映霞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恩施州农村商业银行、恩施州教育局、恩施州电视台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体现汉语之美”。 活动对象面向恩施州中小学生及热爱汉语言文化知识的市民。活动分为报名海选、分赛区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