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集中培训63名新上岗教师 修师德提技能

发布时间: 2017-09-0322:25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廉政从教专题讲座,优秀教师经验交流,教师业务专题培训,分科试教。9月2日至3日,鹤峰县举行“国培计划(2017)”新上岗教师培训,63名新教师集中“充电”。

  “记得我一次下乡到一所偏远学校,一名留守孩子亲切地叫年轻女校长为‘妈妈’,‘妈妈’抱着她轻轻的亲了一口,这一幕让我深受感动……”在开班仪式上,鹤峰县教育局局长徐家富用亲眼所见的农村教师典型事例,勉励新教师“服务鹤峰不后悔”“献身教育不动摇”“提升自己不懈怠”。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教师?鹤峰县胡长东、李德祥、熊红霞、田琼芳等4名优秀教师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工作业绩,一个个爱心故事饱含着为人师的大爱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震撼着即将走上讲台的63名新教师。

  “太感人了,没想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伟大,要向他们学习,在三尺讲台上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老师们的心得如同一辙。

 

  培训中融入了互动环节,老师们谈感想、说理想。家住长沙的新教师李科来鹤峰前后不到10天,他由衷感叹:“鹤峰的民风淳朴,人性善良,很好沟通与交流,自己有信心把这里孩子教好。”

 

  新老师赵国芹出生于鹤峰县中营镇,选岗到“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工作过的高原小学,她说,读书的地方也好,工作的地方也好,都选择离家乡最近的地方。在岗一天就要努力做好一天,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点燃家乡孩子的梦想。

 

  为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技能,尽快适应新岗位,该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的专家对新教师进行了教学业务专题培训,然后由学科教研员组织,从备课、讲课、说课、议课等四个环节开展试教。为检验培训效果,在培训期间,分试教(40分)、出勤(20分)、笔记(20分)、心得(20分)等四项对新教师进行考评,考评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