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30所农村学校添新“血液” 61名新教师自主选岗

发布时间: 2017-08-0109:01作者: 汪正玺 田华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选岗现场

 

  听取情况介绍

 

  一种期待

 

  自主选岗

 

  7月31日,鹤峰县举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拟聘用人员选岗工作。根据公示公告的10个学科61个中小学岗位需求,61名新聘教师依次公开自主择岗。该县人社局、县编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选岗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选岗办法及拟聘岗位设置。选岗必须由拟聘用人员本人参加,不得委托他人选岗,不得提前离开选岗现场。选岗坚持公开、平等的原则,选岗时按同学段、同学科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现场选岗,每位拟聘人员只有1次机会在1分钟内选定1个岗位,并签字确认,其结果在大屏幕呈现。

  “高原小学是‘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工作过的地方,希望大家选择这里,做一朵洁白的‘雪莲花’。”“走马镇称不上教育强镇,但是教育大镇。”“茶园小学进城不要20分钟”……7个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分别向拟聘人员介绍了所辖区的地理环境、教育发展现状等情况。

  近年来,随着制约鹤峰发展的“三大瓶颈”逐一打破,精准扶贫工作强势推进,一度以“偏远闭塞”之称的鹤峰悄然变身。正如离县城最远的铁炉白族乡中心学校校长邹俊宏介绍,“偏远”是铁炉白族乡过去的写照,现在随着交通环境大改善,信息化高速发展,铁炉已连接到山外,进趟城仅需2个多小时。

  “来之前,我就百度过‘鹤峰’,对于公示的选岗学校有过部分了解,听了校长们的介绍,心里更加有底了。”坐在最后一排的一名外地教师说,他在台上的人选岗位时,在自己打印的鹤峰地图上一一标注,他的心愿是选择离城近一点的学校。

  “我的家乡学校就有一个岗位,心里一直向往着。只因自己分数靠后,等自己去选时,别人已选,虽然有些遗憾,但无怨,凡事公平让人心服口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教师说。

  据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新教师经过上岗培训后,秋季学期将分赴该县7个乡镇30所中小学任教。

  近年来,鹤峰县在教师招考聘工作上实施教师公开透明、自主科学的“阳光择岗”举措,实行在制度、事业、待遇、情感上留人,使新教师“留得住、教得好”,让山区孩子最大限度的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有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