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开展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县级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2623:27作者: 汪正玺 莫定弋来源: 浏览量:

  培训现场 

  专题讲座 

  专心听课 

  724,鹤峰县2017年国家统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材培训在该县研训中心举行,拉开了“三科”教材培训的序幕。来自该县各学校新学期承担小学起始年级语文学科的任课教师参加首期培训。 

  据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统称为“三科”教材,培训采用观看视频讲话,由参加国家、省级培训的教学骨干和学科教研员进行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旨在领会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的编写意图及教学应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及国家的决策。 

  根据安排,该县在为期一个月内,分五个批次对老师进行轮训,7月底以前完成今年秋季学期一年级、七年级两个起始年级的“三科”全体教师培训,在8月底以前完成已使用统编教材的二年级、八年级“三科”全体教师的培训。 

  为确保培训成效,培训期间,该县将从教师出勤、听课笔记、培训测试三个方面对参训教师进行考评。 

据了解,统编义务教育“三科”教材在理念上突出德育为魂、能力为重、基础为先、创新为上,在内容上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家主权教育和法治教育等重要内容,“三科”教材将于今年秋季统一在全国一年级和七年级首先使用,2018年延伸至二年级和八年级,2019年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