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希望家园开班 支教大学生陪山里留守娃度暑假

发布时间: 2017-07-1414:59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712,鹤峰县五里乡留守儿童家园,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学生支教老师与结对帮扶的留守孩子一起做游戏。 

  鹤峰县地处鄂西南边陲,山大人稀,是革命老区、国家重点扶贫县。22万人口中,80%以上是农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大部分农民外出务工,现有留守儿童约1万人。 

  据共青团鹤峰县委书记杨长江介绍,为了响应团省委关于“精准扶贫”背景下在全省开展留守儿童帮扶的号召,经过多方联系,沟通与协调,在五里乡开办“希望家园”。来自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22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以“青春有梦,爱心护航”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留守儿童要求和特殊的成长环境,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为当地28名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互动游戏、扶贫助困等服务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希望家园有管理制度、有安全预案,老师护送孩子上下学,实行安全无缝对接。”杨长江说。 

  当天下午,大学生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素质拓展互动游戏活动。孩子们积极主动,合作探究,游戏中洒落一串串欢快的笑声,留下一幕幕难忘的感动。 

  “感觉挺好的。开班两天,老师们不仅教我们语文、生物、历史等学科知识,还教我们画画、舞蹈等,一天过得很快乐。”该乡民族中心学校八年级留守孩子胡娇(化名)高兴地说。 

  “留守孩子最缺乏的是关爱。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借助‘希望家园’平台,实实在在地关心留守儿童,帮助他们的成长,让他们远在异乡的父母安心。”该院团委书记、支教团队带队老师曹敏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