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戏曲文化进校园”成果展演 400余名学生登台献艺

发布时间: 2017-07-1310:01作者: 汪正玺 徐良 余文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711,鹤峰县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活动,来自该县各中小学的15支代表队400余名学生登台献艺,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等6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鹤峰地方戏曲《花鼓灯》、柳子戏以及南戏、豫剧等剧种南北兼容,风格多样,流派纷呈。参演的小演员们戏服华丽、妆容精致、唱功扎实、身段娴熟,充分展示了各中小学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弘扬、普及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国粹艺术的丰硕成果,推动戏曲传承与发展。同时,丰富了孩子们假期生活。 

  近年来,鹤峰县坚持创新举措、搭建平台、机制保障,深挖底蕴、培育特色,扎实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各中小学开设了戏曲知识课程,将戏曲文化艺术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内容,引导每个乡镇结合地域实际,创建一种特色活动,其中,太平镇、鹤峰县实验中学等学校主打地方戏曲柳子戏,鹤峰县职校的花鼓灯,容美镇的南戏,八峰民族学校、下坪乡的脸谱文化等,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对戏曲的喜爱之情。 

  各中小学成立了各类戏曲兴趣小组、戏曲社团,创作、排练出一批批优秀戏曲剧目。鹤峰县实验小学、太平镇中心学校等学校聘请非遗传承人担任学校兼职戏曲教师或戏曲辅导员。 

  同时,各学校还充分利用充分运用微信、微视频、QQ等平台,强化宣传,传播戏曲进校园活动内容,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戏曲氛围。 

  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戏曲文化进校园是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需要持续推进的系统工程,鹤峰县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纵深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