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教师招聘面试“三抽三盲”确保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 2017-06-2814:03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78名考生总成绩于昨晚公示。截至目前,未接到一例对考试成绩的质疑。”6月28日,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如释重负地说,教师招聘工作是每年都要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社会倍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压力较大,昨晚忙到深夜,生怕出现失误。

  据了解,鹤峰县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面试工作于昨日圆满结束。此次招聘考试由该县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县人社局、纪检、编办等部门全程监督,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后勤、安全、医疗服务等保障组,岗位职责明确。考点设立在该县实验中学,共有5个考场,178名考生参加面试,竞聘61个农村教师岗位。

  本次面试工作按照“三抽三盲” 的工作模式进行。考官全部从外地抽选。考试当天,考生现场抽签决定考场、面试顺序,考前30分钟抽取面试试题,从备课室到考室,都由联络员陪同。评委现场打分,分数当场向考生本人公布,考生签字确认。考场工作人员也是临时抽选。

  “参与面试工作人员没有固定岗位,考生考场也没确定,三个临时抽选,基本实现考官、考场工作人员、考生互不认识的‘三盲’目标,有效避免舞弊行为,充分体现面试考试的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说。

  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考官、考生手机一律交存,考区启用信号屏蔽设备,设立了警戒线,防止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考点。面试过程全程录像。所有考试都有记录、有签名、有存根,确保教师招聘公平公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