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博物馆文化进校园 珍藏记忆留住历史

发布时间: 2017-05-1809:40作者: 汪正玺 田祥宏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3条绵延的茶道纵贯鹤峰全境,分别通往宜昌五峰、湖南石门,总长131公里,其中完整保存67.8公里。”5月17日,鹤峰县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鹤峰茶马古道”的展板前,向该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介绍家乡丰富的古文化遗产。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鹤峰县在县实验小学开展“历史在诉说”大型展览暨博物馆文化进校园活动。

  鹤峰是中国古老产茶区之一,是国家一类苏区县,是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边区革命根据地中心、贺龙元帅第二故乡,新中国第1号烈士段德昌和王炳南、贺英及3000多名鹤峰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

  展览现场,设立了“红色记忆”“鹤峰茶马古道”等12个展板。孩子们有序观看了展板,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留住和珍藏鹤峰悠久历史的记忆。

  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教育“第二课堂”、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基地的功能与作用,今年该县在春季学期、暑假、秋季学期和寒假等4个重要时间段,与县博物馆联合开展“小小讲解员”、博物馆志愿者、“走进博物馆,与文物对话”、“流动博物馆进校园”等四项活动,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传承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教育,增强民族凝聚力、团结力,增强青少年学生肩负民族复兴、国家繁荣的历史使命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