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开展“语文开讲”活动 200名教师同台晒人生

发布时间: 2017-04-2811:23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老师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坚守三尺讲台书写人生,任何一个故事都让人感动。”4月28日,鹤峰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语文教研员莫定弋参加该县实验小学的“语文开讲”活动后,由衷感言。

  莫定弋介绍,为了加强学校语文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培育教师育人情怀,积极推广语文教改成果,提高语文教育质量,该县举办“语文开讲”活动,要求45岁以上的语文教师讲自己从教的经验;45岁以下的语文教师讲自己从教的经历。

  “如果让我吐槽和抱怨,我想以我话痨的坏脾气估计能说上个三天三夜。可假如你说让我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这两年的教师生涯,那我一定会说,喜爱!”该县最偏远的铁炉乡中心小学政教主任刘琰艳在“语文开讲”的舞台上晒出心声,2015年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她怀揣一颗初心,扎根山区教育,两年的从教经历,让她喜欢上教师这份职业、这份工作,因为工作让她充满了成就感。

  “我终于知道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冷的感情也会消融。”该县走马镇中心小学“语文开讲”课堂上,执教30多年的老师田颖芳坦言。

  连日来,该县各学校掀起“语文开讲”活动热潮,200余名语文教师纷纷登上演讲台,分享人生的酸甜苦辣。据了解,9个乡镇及县直学校通过初评后,推荐上报优秀选手参加全县比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