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严把“四关”做好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111:28作者: 汪正玺 唐璇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保健医生为幼儿晨检。

 

  220,周一上学时,鹤峰县燕子镇蓝天幼儿园门口热闹起来,孩子们背着小书包,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学校,跟以前一样,孩子们必须经过保健医生的晨检“五程序”( 一问、二看、三摸、四查、五记录),合格后才能进园上课。经过筛查,当天该园的孩子身体均为健康,没有异常。 

  “禽流感可防、可治、可控,不可怕。若有发热及咳嗽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一天,五里乡潼泉小学举办了春季传染病及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讲座。讲座上,通过视频观看、教师讲解、学生讨论等方式,具体讲解了H7N9禽流感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 

  目前,该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学。针对春季是禽流感、诺口病毒、麻疹、手足口病等流行性病毒感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把“四关”,为2万余名中小学生及幼儿筑起“春季传染病”防护墙。 

  严把教育关。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通过主题班会、宣传专栏、讲座、家长会、微信群等途径,加强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和健康教育,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春季传染病,消除恐慌情绪,维护正常生活秩序。 

  严把质量关。各中小学、幼儿园对学校食堂严格把控好食材采购关、食品卫生质量关、物品消毒关,最近严禁采购禽类。同时,烹制食物做到熟、透,防止“病从口入”。   

  严把预防关。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清除卫生死角,从源头上堵住病毒的滋生,营造卫生、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严格落实晨、午检和“零报告”等制度,如发现有发热、出疹、腮腺肿大等症状的学生,做好登记,迅速报告卫生部门,并告知家长将学生及时送医就诊, 

  严把卫生关。及时开门窗,保证教室、宿舍等密集场所空气流通,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的良好卫生习惯,鼓励学生多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采取多种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