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规范春节期间干部教师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1-1309:46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12,鹤峰县开启寒假模式,各中小学通过会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严明2017年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等文件精神及规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教师签订承诺书,进一步规范干部教师过节行为,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据了解,春节寒假期间,该县教育(科技)系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要求、纠正“四风”工作放在首位。除了要求每位职工严格遵守省纪委“十一严禁”外,还将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十严禁”,即: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加强对教育(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廉洁从教的教育,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该县教育(科技)系统将继续畅通举报渠道,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做到“有报必查,违禁必究”,并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对于无视规定顶风而上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