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一线调研摸实情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1609:37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在中营镇民族中心学校调研

 

  在高原小学调研

  12月14日至15日,恩施州教育局新任党组书记胡泽等一行来到鹤峰县,先后深入到中营镇民族中心学校、中营镇民族学校、中营镇高原小学实地调研,了解该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副县长赵虎,县教育局副局长朱美平及中营镇政府领导等陪同调研。

  14日下午,在县教育局举行了见面座谈会,该局局长陈武松围绕履职尽责、项目建设、教育信息化、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扶贫、校园安全等方面,回顾了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分别从城区幼儿园的布局、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编制管理、教师职称评聘、城乡教师交流、项目建设手续报批、后勤聘请人员的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等方面,如实说出了制约鹤峰教育发展的难题及存在的问题。胡泽边问边记,把脉问诊。

  15日,胡泽一行来到中营镇民族中心学校,在查看校园环境、参观学生寝室、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后,就该校运动场项目建设的征地难题,胡泽嘱咐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希望政府大力支持教育,把征地一事放在心上,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及时落实到位,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实施。

  “现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如何?”“生源少的学校公用经费是如何使用保运转的?”……在中营镇民族学校,胡泽与老师悉心交谈,当了解到鹤峰教师待遇得到保障,能安心乐教的情况后,感到欣慰,得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能积极为基层学校发展排忧解难感到满意。

  “近两年,服务范围内的学生全部在本校就读,没有一个外流。”在海拔1800米的高原小学,该校负责人高兴地介绍,学校是“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工作过的地方,现有教职工7名,学生42名。胡泽说,学校有过耳闻,但百闻不如一见。除了漂亮的教学楼、宿舍楼之外,教室里安装了碳晶电暖板,为孩子还配备了带取暖器的课桌,教育教学设备等一应俱全,作为教学点,办学条件得到如此大的改善,确实难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