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征集作品1200余件

发布时间: 2016-12-0608:58作者: 汪正玺来源: 浏览量:

调整大小 030 

调整大小 002 

  本网讯(通讯员汪正玺 朱永杰)近日,鹤峰县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组委会对各中小学推荐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量化,各种创意新颖的科技作品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废弃饮料瓶做的火箭发射器、用易拉罐做的振动压实机等参赛作品,集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焕发着童真童趣的科幻画极富想象力,表达出孩子们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生活、科学技术的遐想,真实反映孩子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38所中小学推荐的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征文、少儿绘画等参赛作品1240余件。评审分7个奖项评选出获奖作品若干、优秀科技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八峰民族学校推荐的《磁悬浮模拟演示器》、下坪乡中心学校推荐的《USB便携式车载蒸发冰箱》等24件作品获得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虽然不少创意发明只是一种想象,还不具备实用性,但是孩子们能够想到,就已经不错了,一定要多鼓励孩子。”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历年来,该县各中小学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围绕着生态环保、社会生活等问题,组织学生积极开展科技调研和实践活动,通过举办艺术节、科技作品展示、组织参加各级比赛等形式,给予孩子更多的展示平台,点亮孩子的“科学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