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安县<正文

让每一名贫困学生有书读,读好书

发布时间: 2017-09-2017:47作者: 卢杰峰来源: 浏览量:

  2017年的红安教育,在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根后,翻开了崭新一页,上面写着“让每个孩子有书读、读好书”。

  有书读:教育扶贫政策全覆盖

  15岁的彭晰是永佳河镇桃花中学学生,因为自小就失去了父母,彭晰常年与奶奶以及大妈一起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拮据。而彭晰的日常学杂费用更是这个贫困家庭一笔不小的负担。而在教育资助政策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彭晰能够在学校安心学习。

  彭晰告诉笔者虽然家庭很贫困,但在学校生活得很开心,学校减免了学杂费、书本费,每年还发放了1250元的贫困生寄宿生活补助,每年还享受麦田计划资助的1000元、春晖基金资助的1200元,在学校还有营养餐,完成学业不是问题。

  在桃花中学这样一所只有235名学生的乡镇中学里,像彭晰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就有54人,而正是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了他们能够像其他学生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

  除了像彭晰这样的初中生外,县教育局还对全县所有教学机构进行了全面摸底,构建了从幼儿教育到大学教育的全体系教育资助政策,让所有学生在学校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据县资助中心主任高波介绍:除了落实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各阶段的资助政策外,红安还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仅2017年上半年,红安争取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共资助金额300多万元,累计资助全县贫困建档立卡学生842人次。

  读好书:基本均衡向高位均衡挺进

  除了落实一系列教育扶贫政策,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有书读外,另一方面,县教育局还大力改善薄弱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让红安教育的事业从基本均衡向高位均衡挺进,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城市孩子同等的教育资源。

  永河中学就是红安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推进教育高位均衡的受益学校之一。

  据永河中学校长罗启忠介绍,永河中学被纳入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条件改善的重点学校后,县教育局结合实际,投入140万元对该校进行全面改造,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维修改建,一应俱全的新教学楼建成投入使用。

  在改善教学条件的同时,县教育局还通过实验中学与永河中学城乡结对帮、定期补充教师、骨干班主任培训、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校本研修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等一系列方式,针对性的提高该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2016年该校获市教改教研先进单位,2017春的全县教育质量测评中,永河中学迈入全县中学第一方阵。

  ,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