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安县<正文

红安:提前打好“预防针”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发布时间: 2017-06-2216:51作者: 卢杰峰来源: 红安县教育局浏览量:

  6月22日,红安县2017年中考结束第一天,也是2017年高考成绩公布的前一天,红安县教育局与全县教师签订《拒绝参加“谢师宴”等宴请活动承诺书》,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请活动,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向社会陈规陋习说“不”。

  发出倡议,提醒在前。向今年参加高考的3421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发出《拒绝参加“谢师宴”倡议书》,动员家长不办“谢师宴”,不邀请老师参加“谢师宴”,不以升学感谢为名向老师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通过短信平台、“最红安”微信公众号,向该县5000名教职工发送提醒短信、温馨提示,提醒全体教职工务必紧绷纠“四风”这根弦,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

  备案登记,预防在前。早在高考前,该县教育局就对2017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教职员工名单全部进行登记备案,按照风险等级先后进行台账管理。教育局还要求该县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对有子女参加今年高考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传达好有关精神,做好思想工作。

  七个不准,挺纪在前。 出台“七个不准”要求,明确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不准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义宴请活动;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不准收受学生或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不准参加除亲属、近亲属之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不准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不准用公车或有业务往来单位(或业主)的私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不准参加学生或家长支付费用的外出旅游、亲子活动、户外运动等娱乐活动。

  巡查督办,处理在前。按照该局党组要求,该县教育局坚持开展“三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教育系统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相互交流检查;县教育局监察室组织作风巡查专班不定期对该县各餐饮场所突击暗访;公布举报电话(0713-5245535、5249360),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和被举报的违反规定的干部、教师,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追究责任;构成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