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广水市<正文

广水市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7-09-1210:05作者: 章家斌 唐国彦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章家斌  唐国彦)尊师重教、崇文尚学是广水市的优良传统。教师节来临之际,广水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98日上午8:30,广水市在中懋国际大酒店召开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涛,市委副书记刘秀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萍,市政府副市长王桂兰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办政府主职、市教育局领导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市中小学校长、镇办中心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田市长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如何落实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如何擦亮广水教育品牌、如何打造教育强市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突出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突出质量为本,促进教育事业内涵发展;三要突出公平共享,打造惠及民生的普惠教育;四要突出尊师重教,营造教育发展良好氛围;五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弥补教育发展短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宣读了广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广水市“尊师重教、崇文尚学”活动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就开展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尊师重教评选活动、书香广水创建活动、扶贫助学活动、家校联谊活动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上播放了教育专题片《改革的脚步——走向广水教育的美好明天》。市政府副市长王桂兰宣读了《关于2017年随州市模范教师、随州市农村优秀教师的通报》、《关于2017年随州市师德标兵、随州市优秀教师、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广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广水市2017年尊师重教突出单位、师德标兵和扎根山区从教30年优秀教师的通报》随州市“师德标兵”代表、武胜关镇中心中学教师黄亚萍,广水市“优秀教师”代表、太平镇中心中学教师周金彩,广水市“扎根山区从教30年优秀教师”代表、余店镇兴隆中心小学教师汪爱琴和广水市“尊师重教突出单位”代表、李店镇镇长张书广等4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市人社局等6个“尊师重教突出单位”、费大运等6名“师德标兵”代表、熊海才等6名“扎根山区从教30年优秀教师”代表上台领取了奖牌和证书。会上还印发《广水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全市学校管理突出单位、安全维稳工作突出单位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通报》。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凌代表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教育系统老干部老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水教育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局长总结回顾了过去几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新的可喜成绩,向全市广大教师提五点希望与要求:一要爱岗敬业,做无私奉献的教育者;二要加强学习,做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三要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守护者;四要为人师表,做行为世范的践行者五要勇于创新,做教育改革的探索者 

  市委副书记刘秀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标看齐,以更高的认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履职担当,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三要凝聚合力,以更深的感情造浓尊师重教氛围。 

  当天晚上7:00在东岳广场隆重举行“激情广场”周末大舞台教师节专题文艺汇演活动。市“四大家”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2000余名师生及部分市民观看了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文艺演出。应办三小师生表演的开场舞《花儿朵朵向阳开》拉开了汇演的帷幕。之后,市政府副市长王桂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所有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心系三尺讲台、情系莘莘学子的全市所有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支持、关心广水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市长对全市教育工作者用智慧和汗水为广水教育这艘航船扬帆起航、破浪前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兢兢业业立德树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给予高度赞誉。 

  晚会上,全市师生表演的童声小合唱《红领巾飘起来》《老师》,舞蹈《马蹄哒哒》《晨曦之光》《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我想上学》《祖国不会忘记》,器乐演奏《水边的阿狄尼娜》《拥军秧歌》,唢呐独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乡音美》,配乐诗朗诵《老师的誓言》,歌曲《心曲》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全市师生的风采,将晚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晚会在演员和观众的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广水市还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电视专题宣传月”活动,从91日起在广水电视台《广水新闻》节目中开辟专栏,每天播放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单位的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崇文尚学”社会氛围 

 

广水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会场 

 

《光荣与梦想》激情广场文艺晚会 

 

庄严的教师宣誓仪式 

 

精彩的文艺节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